夏天的夜 還是偶爾會有些寒意
不是冷 不是涼
是寒

或許是因為我坐的是夜車吧
還是那種窗戶不是封閉的普快車
不是那種附空調鐵皮製
有大片安全窗的新式列車
那種總是會讓我想到
人往生以後
下葬前防止遺體腐化
帶有透明窗的長方體冰櫃
與號稱安全.舒適的車廂
只差在輪子吧

我一邊胡思亂想著
一邊站起來關了頭上嗡嗡叫的電扇
看了看四周後坐下
這節車廂只有我一個人

忽然想抽菸
為什麼週遭沒有人的時候
我總是壓抑不住對尼古丁的渴望?
從褲袋裡拿掏出變形的紙盒
放上半天總是這樣的
還有熱天的汗潤濕
不過我不在意
菸還是要抽
盒子外觀不要緊
我當下要的只是解癮

打開蓋子
看著打火機和一根陪伴它的菸
我很在意
為什麼只剩一根?
心中帶著這個問號
抽出菸
點燃
重重的呼出歡愉翻騰的煙霧

抽完了菸
習慣性的將帶著火光的菸蒂向外一彈
目光追逐著橘紅色軌跡接近地面
然後墜地散成火花
在火光消逝的瞬間
我似乎看見一抹帶著兩道紅光的陰影
努力睜大眼睛以後
我想 可能是幻覺吧

將車窗拉下
閉上眼
我打算休息一下
腦中的思緒有點雜
關於那抹黑影

"叩叩叩叩"
從後面傳來微弱的聲音
聽起來像是穿著高跟鞋的腳步聲

不知道穿的辣不辣
如果正的話
搭訕來排解車上的無聊時光也不錯
閉著眼這樣想的時候
腳步聲已經到我座位旁邊
還停了下來
在我抬頭睜眼時
眼角隱約看到一雙紅色的高跟鞋
想看清楚可以代表身形的小腿曲線

車廂內一片安靜
哪來的腳步聲?
受到驚嚇
我站起來環顧四周任何可以藏人的位置
沒人...?!

大概又是幻覺吧
我坐下來這樣安慰自己
問題是我想到那到黑影
睡也睡不下去了
翻出背包的小說
隨便打開一頁
看了不下二十次
哪頁都可以接下去
況且看書也只是想讓腦袋忙

火車進入隧道
不用抬頭看也知道
車外的聲音不一樣
東北海岸的隧道不少
風景也不錯
不過現在是晚上
沒什麼好看的
所以我不打算讓視線離開書頁

"扣"
是什麼東西打到車窗?
還是在隧道裡
一閃而過念頭
不影響我看書

想是這樣想
我還是抬起頭
車窗倒映著車內
當然包含我的身影

不過在窗裡
對面窗戶倒映我面前窗戶外的白影?
在我面前的窗外確實只有隧道內的黑

是光線折射吧?
是吧是吧?

當我在想其中的可能性時
車子出了隧道
看著旁邊公路的路燈
我不想多想
嘆了口氣
將視線放到車內的綠色塑膠座椅
我開始研究上面的花紋
人工皮革人來人往都磨到光滑了
哪來的花紋?
人遇到想不透的事情
會強迫自己相信些東西
或是轉移注意力
我自己很明白我遇到了我不了解的事情
不過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我還可以做到
這樣欺騙自己







後面還沒想好
或者該說我的表達能力又變差了
我不知道這篇會不會變太監
下面沒有了這樣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or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