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時七刻-小谷城下町

穿著黑色水干的男子,在夜色中搖搖晃晃的走進了家門.

"離,睡了嗎?"男子對著某間還映著燭光的紙門說著.

刷拉一聲,紙門被拉開了.

"早就卜卦到了,沒睡在等你呢;那邊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這麼重的血腥氣..."身材跟男子差不多高,穿著千早的白髮少女,眉頭皺了起來.

蒼嵐嘆了口氣."我也不知道阿,我已經算好了,靠法術還可以拉開距離...萌萌他們全部都近身搏鬥,沾上的邪氣可能比我還重."

"是這樣嗎?"白髮少女冷冷的說."我從小就在神社長大,不是第一天處理邪氣這種東西了,邪氣這種東西明明就是物以類聚吧.每次征戰都是你身上沾染了最多邪氣.你自己看看你的式神,我撿回來的時候都好好的,讓你收式以後一個比一個還怪;偷喝酒的偷喝酒,@#$%...."

"......."伸出了帶有血跡的手,又馬上無力的放下."還是等她說完好了...至少比打斷她然後以後受苦好..."例如洗澡到一半幫忙燒熱水的式神會暫離崗位或是法器會跑到想不到的地方之類...

一刻鐘後...

"咦,你今天怎麼沒打斷我說話?"少女突然高聲叫道."祭祀的時間差點就超過了"

蒼嵐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反正時間到了妳自己會停,打斷妳說話的後果我又不是不知道...而且邪氣有沒有除掉對我來說影響不大,不過某個怕鬼怪的巫女我就不知道了"說完後,痞痞的聳了聳肩.

"你...算了,去松樹下站好吧.我去拿道具."少女忿忿的轉頭走進房間.

看著少女走進房間後,蒼嵐背靠在松樹上,思緒回到過去.


"師父,你看我撿到這個,可以收成式嗎?"年方七歲的蒼嵐,還是個鼻涕小鬼,抱著東西屁癲屁癲的跑過來問著自己的師父雲龍.

"不行喔,這是個人喔,式要是死物或是妖怪才可以喔."身穿紅色束帶身材高大的陰陽師這樣說著.

小小的臉龐略顯失望,接著說"那我放回去好了."說著就轉頭提步,"小鬼等等...,我們先回去一趟,抓著我的衣服吧."男子有點無力的說."歸還之術."

從昇仙峽往甲府路上,雲龍看著小徒手上抱的小女嬰,心理想著"這孩子是哪邊出了問題,一心只想要收式,居然聽到活人不能成式就打算丟回去,是我的教育方法有錯嗎...?不過話說回來,居然有人大老遠的跑到昇仙峽棄嬰?"

甲府神社

"本齋巫女,在這時候打擾您真是讓我誠恐萬分."雲龍對著穿著小忌衣的巫女說著."這孩子是我那劣徒在昇仙峽找到的,我看她似乎靈力還不弱,是否能讓神社培養她成為巫女呢?"

"既然這是雲龍大人的請求,小女子也沒什麼好推辭的.不過呢,神社這邊不可能長久無償的負擔這筆費用的,所以..."巫女帶著一絲狡猾的笑容說著.

"我知道了,我會常來買賦予石的..."又要被坑了,雲龍這樣想著.

"還有這女娃長大後,我會讓她跟著你那徒弟一起修練,那時候還麻煩你多幫忙了.對了,那孩子叫蒼嵐月影吧?那這女孩...就叫隨影遊離吧."


"你在發什麼呆阿?儀式要開始囉.專心點."巫女換了白絆後走了出來.對著看似出神的蒼嵐說著.

"八百万の神等共に 聞食しめせと 恐み恐み申す (八百萬神明阿,請傾聽我誠恐之至的祈禱吧)"

在月光下,少女口中誦念古老的禱辭,手中拿著扇子,跳著神樂的舞步.

如果不看她嘴角的詭異笑容,這應該是很美的畫面...

"要開始囉,站好!"少女這樣命令著蒼嵐.

接著拿出了釘子.木槌還有小草人,開始認真的把草人釘在樹上...

儀式完成後,在送少女回房間的路上,蒼嵐開口問了一個他存惑已久的問題."為什麼妳的除靈儀式跟柳世還有久慈不太一樣...每次我總是有種不舒服的感覺...妳那個笑容雖然看很多次了,我看到還是會發毛."

少女笑笑的說."唉喲,流派不同阿.這可是隨影遊離流的方式來著呢."

"......那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一定要在丑時嗎?"

"呵呵...."少女拉開紙門佇立門前,一副人畜無害的笑容.

"不要傻笑,告訴我原因,上次陰陽寮派我去過了佐渡金山,在那邊我看過很類似的儀式,只不過...等等,不要以為關上房門吹熄油燈裝睡就可以唬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or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