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斐-信濃關口
駐宅地對面的茶店 
菜鳥駐宅兵:"大事不妙阿.隊長~有怪事發生了!關口那邊有個黑衣人..."
菜鳥的話還沒說完,在摸魚的駐宅兵隊長跳了起來 
"怎麼了怎麼了,是有玩家來殺我們賺軍勳嗎?快,看附近有沒有我們武田的玩家,順便通知信玄老闆." 
被嚇到的隊長,一不小心打翻了放在腿上木盤的茶杯 
"燙燙燙燙燙" 
被熱茶燙的哇哇亂叫的駐宅兵隊長,手上拿著吃到一半的三色糯米丸子跳來跳去. 
"急急如律令奉導誓願合不成就乎!定身!冷氣!" 
痞痞的聲音念著咒文,將隊長一攤打翻在褲襠上的熱茶給結成了冰.周圍的空氣一陣波動,從裡面出現了穿著黑色束帶,戴著黑色額當,拿著一把波狀刀,打扮不倫不類,身邊還飄著幾張紫色符咒的白髮人影.隱約還可以看到一陣陣妖氣. 
"就...就是他,追過來了,你看他旁邊還有黑影 哇阿" 
菜鳥拿出了不知道收在哪裡無銘素槍指著對方,從槍頭的跳動可以想像的出他有多害怕.被槍指著的青年只是緩緩的在眼前劃出五芒星的軌跡,並冷冷的看著菜鳥-像在看著一具屍體一樣. 
"大人,您回來了,路上辛苦了"隊長的身體明明還在發麻,卻說出了流利的語言,打破了空氣中凝滯的氣氛. 
"阿,我忘記要解除你身上的定身咒了,不過看你已經能說話了,那我就省下一番功夫了,我先回去找死老頭報備了" 穿著黑衣,一頭白髮綁成馬尾的矮小青年如是說著,接著離開了茶店,順手丟了一貫錢給茶店老闆 "帳我幫他們結了" 
被嚇的夠嗆的菜鳥,現在才想起來那是剛剛他要跟隊長報備的可疑人物,急忙大喊 "喂,這邊是武田的領地,你想要幹..." 
"別叫了" 隊長冷冷的打斷了菜鳥的叫喊,不知道他這冷冷的口氣是因為對菜鳥害他被燙到的不滿還是褲襠上面結成冰的茶讓他不好受. 
"可是...剛剛那人行蹤鬼祟的坐在關口門樑的上方,看著甲府方向冷笑著耶"菜鳥怯怯懦懦的說著. 
"你看過[死亡之旅]這套書嗎?"隊長無厘頭的冒出了這句話. 
"有阿,那是陰陽寮出版的不是嗎?聽說是一名號稱異於常人的嗜血招喚陰陽師寫的,他遊走了各個可以一人進入的祕境,經歷了多次頻死體驗寫下的"菜鳥這樣回答著. 
"你剛剛看到作者了,下次看到不要這樣大驚小怪,不然惹到他怎麼死你都不知道"隊長拿起了自己的長槍,打算回去官道對面的駐宅地. 
此時官道上忽然出現了隻留著龐克頭,頂著大肚腩的式鬼用著嘶啞的聲調說:"還蠻識相的,這次我就不跟你們旗本打小報告說你在摸魚囉"說完後用詭異的姿勢邊走邊跳地離開. 
"隊長,那個..."菜鳥瞪著大大的眼睛目送式鬼離開. 
"你看到了,我相信你眼睛沒有問題,是式鬼" 
"長相好奇特阿..."應該說是畸型吧,菜鳥心裡這樣想著. 
"大概是主人的惡趣味吧,聽說他平常很喜歡帶著鬼面去別人屋敷裡當座敷童子" 
"....,我還是有問題耶隊長" 
"說來聽聽我考慮要不要回答"隊長心裡想著,不知道有沒有留下第二隻式鬼在這邊偷聽我們說話,你不要問太危險的問題阿... 
"他剛剛為什麼坐在關口那邊呢?" 
"聽說他最近惹到妖術翁,被妖術翁派去不知道做什麼調查,你也聽到了吧,他剛剛說要回去找死老頭,陰陽寮裡面最老的也就只有妖術翁了,他可能剛趕路回來累了,所以在那邊休息吧" 
"那他是怎麼爬上去的,那個高度連忍要上去都有難度" 
"據說他的素質跟一般的陰陽師不一樣,他的身手應該適合當忍者,你有看過像忍者一樣的陰陽師嗎?沒有的話你剛剛看到了,好了,現在回去執勤吧" 
"果然異於常人..."菜鳥碎碎念的跟著隊長回到了駐宅地. 



-- 下回預告:(請反白) 

沒有 我還不知道下回要寫啥 (被打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or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