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府城下町-陰陽寮宿舍
申時三刻

"阿阿,工作結束後還是在家裡最好阿."蒼嵐拿起了放在圍爐旁邊的菸斗,裝了點菸葉,吸了起來.

"這時候有酒就更好了呢"不良陰陽喃喃唸著,

"徒弟跑去流浪,然後跟著學裁縫的那孩子又去市司買材料了,看來只好招式神去買了;要招誰好呢?"


長鼻子那傢伙不行,路上酒就會被他偷喝光了.

拿著棒子的鬼神?又不是去打劫商家,同理可證,牛鬼也不考慮了,可能拆了整個甲府.

鴉天狗...他平常不怎鳥我,這種小事我想他更不會去吧.

巨人兄弟? 別鬧了,他們根本不會說話,動作又慢,酒買回來我大概已經被肚子裡的酒蟲咬死了.

看來看去,還是只有新封印的幽女比較適合,走在路上也不會嚇到人....


從衣袋內抽出了式符,手揚符飄結印.

"麻煩妳了,幫我買幾瓶酒回來,有小米酒的話更好,下酒菜就買個小籠包好了,要是有真田家的人出來賣西瓜的話也順便買顆回來吧."

"........錢呢?"

"喔喔,對齁,抱歉我忘了,錢袋拿去吧,路上想吃什麼就買什麼,可是不要亂買甜食喔,吃多會蛀牙."總是會把收到的式當成兒女,有著嚴重養育情結的陰陽師交待了一堆,卻沒發現頭上冒著青筋的幽女已經遠去.

"真不近人情..."瞬間從站姿換成大字型躺在地上的蒼嵐這樣想著."調教的不夠嗎?(誤)"


在庭院的潺潺流水聲中,思考著天地五行關係的蒼嵐眼皮越來越重.


忽然,三支手裏劍射了過來,在空中卻像遇到什麼似的偏離,射在草蓆上.


"這麼悠哉阿,要不要跟我ㄧ起去採炭."做忍者打扮,腰際還插著一根竹管的男子說道,從他手上夾著的手裏劍看的出來剛剛的突襲與他有關.

"葬心,這草蓆很貴喔."掙開眼睛,對插在草席上的手裏劍瞄了一眼後,蒼嵐緩緩說道.

"少來了,誰不知道你家裡的東西都被你佈上了略式結界,想坑我阿?"被稱為葬心的忍者看著用不雅姿勢躺在地上的蒼嵐,考慮著是不是要直接進行人身攻擊.

"坐吧."感覺到不妙的蒼嵐爬了起來,不知道從哪翻出了兩個坐墊."難得會來找我,有什麼事情嗎?是要幫仇家下咒殺還是要拆了誰的店?價錢好談喔!"眼睛變成銅錢的蒼嵐這樣問著.

"唔...我跟大叔之間最近好像有點不順...不對,我不是來找你說這個的,駐宅兵的事我聽說了,想說你難得完整的回來,想來找你聊聊天而已."

"你跟大叔哪裡不順了?說來聽聽吧"蒼嵐一副標準聽到八卦的臉色.

"我想你家陰陽頭還有町下警衛隊對你私下接的工作應該很感興趣..."葬心冷冷的說著.

".......,來找我聊天阿,剛好我家的幽女被我叫出去買東西了,馬上就回來了,等等喝著酒慢慢談吧."


當幽女將東西買回來之後,蒼嵐跟葬心喝著酒,吃著下酒菜,蒼嵐聊著在根之國所遇到的事情,葬心說著朋友的近來狀況,像是某砲鍛最近在研發喇叭槍,另一砲鍛幾乎整天都在爬星野山,某藥師又毒死人了之類的.


不知不覺,月亮已經高掛天際,桌上也只剩下了空的酒瓶.


滿臉通紅的蒼嵐看著已經躺平的葬心,輕輕的踢了一腳."喝掛了阿?不要睡在我家,我沒有那種跟大男人擠一張床嗜好."

"呼呼...."

"還給我打鼾...,就這麼辦好了."捏起手印,一陣紫光後,不大的房裡多了之矮矮胖胖的式鬼."幫我把他揹起來吧,跟著我把他運回家."


子夜的甲府街道,穿著黑色水干的白髮男子後面跟著背著一人的式鬼,緩緩的往葬心家走去.


"真麻煩,還要招式鬼出來搬..."蒼嵐走在路上這樣想著."今天晚上怎麼這麼冷...,下次這樣的話就直接丟到精進湖好了,不行,這樣我也要跟著出城..."

路上思考著無謂問題的蒼嵐就這樣將葬心送回了家中,接著也不管其他人驚訝的眼光,耍賴的爬上了自己式神的背上."走,我們回家."


在式神背上睡著的蒼嵐居然還說著夢話....


"明國好像有一種趕屍術,下次去南蠻街問看看有沒有人會...呼...聽說只要畫個符搖個鈴就可以讓屍體自己跳起來回家去呢...可是不知道對活人有沒有用,等下次葬心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or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