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翻自己個版
(在巴哈kuso拿過gy99)
找到自己剛上成大那時候寫的虎爛文章
重新排版後貼過來好了 zz


宜蘭是個落後的地方
我是宜蘭蘇澳人
剛從亞熱帶跑到台南這個熱帶地方的時候
常有人問我宜蘭是個怎樣的地方
我都說宜蘭很落後
說到後來
變成在虎濫
可是
最慘的是...
這樣還有人信...
==============================虎濫分格線=============================
宜蘭阿
蠻落後的
可以說是原始
我們平常出門
都是騎山豬
哪來的機車阿
像我的那隻2手山豬
那可是少數的國產山豬勒
1992年生的
到現在已經12歲了
有點毛病
常常要拖去動手術
還不錯的是他最高時還有12公里...
飼料也吃的很省...

還有阿
我剛到台南很不習慣的說
因為這邊紅綠燈跟我們那邊不一樣
這邊紅綠燈是電子化的
哪像我們都是抓隻猴子放在樹上...
紅燈的時候就露屁股...
綠燈的時候就叫它拿片樹葉遮住屁屁...
有時候他不爽還會集體鬧罷工
那個猴子屁股不能亂闖
不然警察會騎山貓抓你
還會對空射箭
拿著海螺當擴音器喊
"前面的山豬 快靠邊停下來"

然後宜蘭又常下雨阿
下雨的時候超麻煩的
要穿簑衣
沒有簑衣的時候還要一隻手抓山豬的疆繩
一隻手拿姑婆芋的葉子
厚...你們沒用過都不知道那葉子軟軟的多難拿
最討厭的是安全帽啦...
我們都帶全罩的..
那個用西瓜皮挖洞...
可是很悶
還常常要換...
好一點是有國外進口的...
用南瓜做的
做成萬聖節的燈籠...

(憨人A:妳住蘇澳喔 那不是有漁港嗎??)
對阿
說到這個
上次我跟朋友他家人一起出海
那艘獨木舟還真小...
划的好累...
魚還要一隻一隻用吊的...
吊到太大的魚船還會被拖走...

(憨人B:這樣喔 那你們那不是田很多嗎??)

到處都是阿
我們還用水牛犁田勒
像我們有騎山豬都很喜歡去收割稻子
因為稻梗可以做手套...
這樣手抓疆繩的時候比較不會受傷...

(憨人C:阿你們晚上怎麼騎山豬阿...看的到路嗎?)
(僕:{靠逼 還有人信阿} =.= )
像我們晚上有的地方會有抓螢火蟲當路燈阿
沒有路燈的地方...
我們都會自己帶火把來照明...

(憨人D:阿你怎麼回家阿??)
(我:{幹 還來阿 我快掰不下去了} >.<||)
回家很簡單阿
坐火車坐到台北,再坐車到草嶺古道,走過草嶺古道就到宜蘭了
妳以為這樣就沒了喔
那草嶺古道多難走阿
隨時都會有獵人頭的事發生
還會有老虎出來
所以有個虎字碑來鎮壓牠們
下草嶺古道之後還要做計程山豬回家勒
那司機騎豬超快的
都不管猴子屁股...

到家之後...
推開我家的木頭大門
拿起我爸給我的一杯茶
喝了一口之後
說:"爸 我要走了 我禮拜一還有課 教授說點名不到就要當"
我爸說:"那麼累阿 那家裡這隻山豬你帶去"
我說:"爸...



那邊沒有豬圈..."



以上...
發現以前很白爛
最近有空把以前寫過的劇本還有講稿那些都貼上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or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