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想以下狀況

(二十歲)覺得老子做不好 我走就是 此處不留爺 自有留爺處 換間公司吧

(三十歲)這公司待遇好差 股票不高 年終不多 枉費我唸到研究所 換間待遇好的

(四十歲)換來換去 害我到現在還是個小職員 算了 不幹了 自己開店賣吃的

(開店後)客人:這家店賣啥麼鬼東西?能吃嗎?


最近身邊一堆人在準備研究所...
不管是推甄還是考試
好像都忙到靠北邊...

對我來說
不諱言的
我在轉學考的時候
有興起乾脆去當兵的念頭...
畢竟工作這種東西
要找不是沒有門道
只是看良心

研究所有必要嗎?
有好的學歷
當然 應徵的範圍比較大
但是花那麼多錢 浪費青春
值得嗎?
為了更好的工作
為了學會更多的東西
還是單純的不想面對社會
當個單純快樂的學生
繼續逃避兵役和自己該面對的社會?

就算念完研究所
不會因為唸完研究所出來
而不肯接受比較低薪的職業
或是比較基層的工作?
很難吧
人都有這種心態

比較起來
我認為有學習的能力
或者是願意多學習的比較重要
這是我以前在pub當領班
帶一堆人的時候發現的
你肯學 肯去看
就算對方藏私
很多"眉角"不讓你知道
但總有一天會是你的
甚至取而代之

不過前提是
你要能讓老闆看到你有的部份
讓他知道你會努力補足沒有的部份
然後要能進到公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or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