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
夜黑如墨
遠方山裡傳來對月狼鳴
若有似無的啜泣聲
仔細一聽
好像是從前方的松樹底下來的
在稀疏月光下
松枝交錯令我看不清到底是誰在哭泣
是人 是鬼 是精怪?
在這午夜松下悲嘆

痾 要不要走過去看看呢?
我在心中問著自己
雖然我是個陰陽師
但是我也會怕阿 <囧>
不過想到要是啥怪物的
自己還有能力自保
但是一般人呢?
更何況被那個整天罵我打擾他看書的陰陽頭
被他知道我坐視不管
我大概會被丟去黃泉或根之國
美其名了解世間疾苦
實際是幫忙寫地獄遊記
我還是過去看看好了...

架起了略式結界
我偷偷施了靈視
想看清是什麼東西
不過我ㄧ走過去
我就確定了
這 是怨魂
對這裡還有幽戀
不忍離去

有點難處理呢
我在心中說著
無仇 無恨 只有對某些事物的堅持
才讓她留在此地
只是
消逝的
又怎能回來呢?
我是陰陽師
不是心理導師
我不會紓解這方面的東西阿..

{這位小姐 請問有什麼事嗎?}
"....................."
我心裡也跟著點點點
說句話咩
"我的孩子 孩子.........."
"......松下無名兒......"
我耐著性子聽完了斷斷續續的話語
終於知道
在戰爭的時候
身為藥師的她懷孕了
但因為生產的時候環境不良
畢竟戰時
哪有時間跟藥材呢?
讓她的兒子早夭
她將他埋在這棵樹下
後來自己也因為生產時的併發症而死
雖然自己是個藥師
但遇上病魔也回天乏力
眷戀此地 不肯離去

我聽完了她的經歷後
不經仰起頭來
嘆了一口氣
在這時
我看見一個瘦弱的小男孩坐在樹上
身上帶著一點木紋
我想是受到這棵樹的影響吧
已經快離不開松樹
變成地縛靈了
看著我們流淚
我對她招了招手
{你看 是他嗎?}
"....恩...."

是母子間的特有感應吧
一眼就認出了對方
兩人淚流不止
伸出雙手
想擁抱彼此
卻因為失去了肉體
只能相望痛哭啜泣

{妳 還想因為妳的思念 讓他不能離開嗎?}
{妳還想讓他繼續的留在這 化為樹的一部份 而不能投胎嗎?}
她慘然一笑
"那今後...我該何去何從?"

我想了想
掏出一張空的式符
{不如 成為我的式神 讓妳生前的能力可以救更多的人?這樣 妳的孩子也會高興吧?}




以慈愛為本 將對孩子的思念化為動力
不想再看到任何死傷
在這戰世拯救更多生命




"我能做的
就是療傷
並驅使你們去戰鬥"






              魔之祝福。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or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